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一种浪漫是一起做抗疫志愿者,在长沙县湘龙街道——
新疆夫妻穿上“红马甲”牵手抗疫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丹 周靓

  3月22日,春雨绵绵,寒意袭人。早上6时许,在长沙县湘龙街道做烧烤生意的列提普·图热两口子简单洗漱一番,穿上红马甲和雨衣,就往湘龙街道潇湘路社区前坪走,这已是这轮疫情暴发后,夫妻俩并肩战斗做志愿者的第二天。

  3月20日,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扩面筛查的通告。在微信群看到湘龙街道设置了65个点进行扩面核酸筛查后,列提普·图热便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夫妻俩可以帮忙。在得到社区工作人员支持后,第二天一大早,夫妻俩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社区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们有时间当然要过来尽一份力。”列提普·图热在潇湘路社区城西夜市做烧烤生意,这轮疫情暴发后,夫妻俩主动请缨,走访门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验码、测温以及入户登记摸排;走家串户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不聚集……参加志愿工作来,两夫妻忙得不亦乐乎。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把健康码提前打开……”3月22日早上8时不到,在湘龙街道潇湘路社区前坪,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队,列提普·图热夫妻热情引导着居民有序检测。

  “对居民来说,他们夫妻俩并不陌生,他们是社区的‘老朋友了’。”潇湘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列提普·图热一家来自新疆和田墨玉县,10年前到长沙县湘龙街道做烧烤生意,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7年汛期,他带着老婆、孩子将1000多根热腾腾的羊肉串送到防汛抢险人员手中;2018年12月,他手拿铁锹出现在社区铲雪除冰志愿者队伍中; 2018年起至今,他还连续自掏腰包给环卫工送上了油、米、核桃等新年礼物……

  列提普·图热告诉记者,来到长沙县后,他很喜欢这里,就留下来了。这么多年,一直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照顾,他早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也正是在社区的帮助下,他的3个子女顺利就近入学,烧烤生意也从一个小摊发展成了独立的门店。

  “因为疫情,生意有所影响,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列提普·图热笑着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