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
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22日,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倡议书向广大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倡议书提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我省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有关部门统筹调配,科学规范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引导身边群众主动配合防控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在社交媒体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维护好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村村响”“流动广播”、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运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舆论社交平台,利用抖音、快手、微视等载体,广泛开展“戴口罩、勤洗手”“一米安全线”“非必要、不出门”等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持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能力和行动。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朋友和志愿服务组织,就近就便前往社区、医院、学校、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协助做好疫情排查、疫苗接种、体温监测、卡点值守、信息录入、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

  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要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响应所在单位或住地社区的招募号召,认领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