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于追梦,就是命运的主人

  李育蒙

  2022年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中国民间“龙抬头”的日子。期盼已久的北京冬残奥会如约而至,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世界再次聚焦北京。

  经过6年多精心筹备,有了北京冬奥会成功的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冬残奥会也将不负期许,为世界贡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之旅。为冬残奥健儿喝彩!他们勇于追梦,就已经拿下了人生赛场上的金牌。

  身体的残疾也许会影响生活,但不向命运屈服的人不会向残疾低头。登上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领奖台的江梦南,自幼双耳失聪,却以极强的毅力,登上了她人生中的一个个高点;在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现场,来自益阳桃江的残疾人运动员文晓燕担纲主火炬手第二棒传递,因意外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的城步姑娘杨淑亭,借助下肢外骨骼机器人顺利完成100米火炬交接;在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我们见证了残奥历史上首次由盲人成功点燃主火炬,点亮“星空”;冬残奥赛场,我们也将见证残奥健儿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绽放美丽。他们,和许许多多健全人一样,将共同见证和分享这个时代的伟大荣光。

  近年来,全社会尊重、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的氛围加速形成,推进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的各项机制举措日益健全完善。2021年,中国821.4万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发展到7900多家……全社会正在努力帮助残疾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努力提升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街头巷尾到繁华都市,残疾人积极创新创业,积极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激发,在新时代的星辰大海里奋勇争先。

  “精神寓于运动”。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全社会将更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广大残奥健儿的顽强拼搏,也将随残奥之风释放更多正能量,温暖更多角落。我们更期待,残奥健儿大放光彩,引导广大残疾人士为了美好生活不懈追求,携手共奋斗,齐心向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