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迎着春风向未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石建辉:集中财力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石建辉代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档案】

  石建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观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强调政策发力适度靠前,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这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石建辉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财政将坚持向改革要效益,持续深化财政制度改革,提升财政政策效能。

  石建辉说,去年底省政府出台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今年省财政将实施“预算管理改革年”行动,持续完善“1+N”制度体系,推动预算管理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省财政将牵头编制省级大事要事保障清单,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依据清单逐项细化任务目标,制定资金保障方案,市县财政部门对照省级清单相应编制本级保障清单,形成全省协同保障机制,优先保障清单事项。

  “我们将加大资金资产资源统筹力度,依托政府性资源获取的收入,按规定全面纳入政府预算管理,将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各类单位资金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按照‘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的原则编制预算、安排支出。”石建辉说,将加大低效运转、闲置、超标准配置以及临时配置资产调剂使用力度,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石建辉表示,将通过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坚持资金跟政策、跟项目走,优先保障在建工程等正在实施的项目资金需求,“不得盲目铺摊子上新项目,对进度缓慢、绩效不高的项目,调减或取消预算安排。”

  此外,省财政今年还将改革竞争性领域财政支持政策,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

  【感怀】

  “面对突出的收支矛盾,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统筹资源、挖掘潜力,集中财力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是今年各级财政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