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民政职院实施“社区康复、专业助残”项目
学生志愿者服务残障人士14年

  湖南日报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立华)“胡爷爷,您要积极配合我们的治疗,在家不要久坐,还要加强锻炼。”今天上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张同学给长沙市天心区文庙坪社区居民胡怀阳老人提供免费治疗后,细心叮嘱。

  自2008年起,该校医学院与文庙坪社区牵手,实施“社区康复、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每个周末和节日均安排6至8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助残服务,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至今已坚持14年。

  项目团队围绕残障预防、残障康复,结合线下康复服务和线上康复问诊,并开发了助行机器人,为社区居民进行专业康复服务。截至今年3月,团队累计派出超2000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3000小时,已服务文庙坪社区255名残障人士。

  据悉,该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被评为湖南省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目前,项目服务对象已拓展到长沙市天心区福康社区中心、第三福利院、韭菜园街道、井旺社区等地的残障人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