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国防科技大学调研
共同推动更高质量的军地合作校省合作 为强军兴军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朱国贤参加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科技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官兵和科研人员,共同推动更高质量的军地合作、校省合作。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政委傅爱国参加调研。

  省领导李殿勋、谢卫江、南小冈,国防科技大学领导吴建军、陈金宝、刘江桂参加调研。

  在智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空天科学学院、电子科学学院,张庆伟深入了解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学校出成果、出人才,推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走出实验室,在新时代军队院校改革建设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中走在前列。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庆伟对国防科大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国防科大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同时,国防科大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促进我省产业建设、科技创新、扶贫济困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国防科大发挥一流人才荟萃、高端智力密集、创新要素富集的优势,立足湖南、心系湖南、支持湖南,着力建设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为强军兴军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说,希望学校在统筹富国兴湘和强军兴军上勇扛使命,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勇立潮头,对接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需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耕优势技术领域,力争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在深化校省合作发展上勇闯新路,建立高层沟通交流机制,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携手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努力把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人才上勇挑大梁,加强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使用,为把我省打造成为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注入强劲动力。省委、省政府将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国防科大改革建设发展;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搞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