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是单程路,要把员工当家人”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见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切割玻璃、磨边倒角、清洗烘干……2月7日下午,长沙县㮾梨街道蓝思科技工业园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护目镜,忙着制作一批玻璃面板,园区墙上“安全是最大的节约 事故是最大的浪费”的红色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一线工人王丙良告诉记者,平时,车间早中晚都会开安全例会。2月7日是春节上班第一天,开工前,车间主管专门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再三强调。

  离生产车间不远的蓝思科技工业园一期综合楼会议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工第一课”正在进行,讲课人是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

  开工第一课,为何要讲安全?“生命重于一切,风险无处不在。”课堂上,李大剑开门见山。他说,春节过后,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安全隐患增加,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做好安全开工第一课尤为重要。随后,他结合大量数据、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

  “生命是单程路,要把员工当家人。”蓝思科技㮾梨园区15厂产办主任陈杰边听边做笔记,不时用手机拍下讲课内容。陈杰管理的车间有1700多名员工。陈杰说,回去后,要把今天的听课内容传递给一线员工,不断提升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安全氛围。

  “听完‘开工第一课’,感触很深,很有意义。”蓝思科技副总经理蔡强说,蓝思科技目前在湖南省内有浏阳、星沙、㮾梨、黄花、湘潭5大园区,公司员工达10万余人,今天来听课的,都是各产区负责人。

  为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此次“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通过“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24.8万网友线上同步收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