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搬新“家” 过新年
——新田县龙泉中心敬老院见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柯沣

  通讯员 钟伟锋 黄新

  2月5日,新田县龙泉中心敬老院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派喜气洋洋。

  敬老院相关负责人曾海燕介绍,2021年,县里将原来毛里乡政府大院改造成目前的敬老院。今年元旦前夕,首批入住的14位特困老人搬进了“新家”,他们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

  看着这个新“家”,72岁的吴树国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在的生活很好,还有那么多老伙伴一起聊天,下下棋,真好!”

  “是啊,是啊,工作人员很照顾我们,吃得也好。”85岁的王加明老人抢过话头说。

  “我们这里的菜很好吃,等下你们也要尝尝。”73岁的欧荣上热情地招呼记者。

  “都到活动室去啦!”听到工作人员胡井发的吆喝声,老人们纷纷往活动室走去。屋内,老人们戴着喜庆的鲜红围巾,穿着新衣裳,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这种年味一直会热闹到农历正月十五。

  “住在这里很好,有人照顾,出去时还有人陪在身旁。”最先说话的是敬老院里年纪最大的老人、今年86岁的蒋金洋。“以前住的地方没有热水器,大家都是在自己房里烧水洗澡,很不方便。没有洗衣机,衣服也用手洗。现在有了热水器、洗衣机,生活方便多了。”蒋金洋高兴地说。

  76岁的黄光长老人接过话题:“国家这么关心我们,我们真的很开心。”

  “千言万语一句话,就是感谢党的好政策。”82岁的宋向生老人边说边敲打他的宝贝腰鼓,欢快的鼓点在活动室里响起。

  “我也来凑个热闹!”75岁的欧荣三拉起了二胡,一曲《东方红》引起老人们共鸣。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家一起哼唱起来。

  活动室里,老人们一起做游戏、自娱自乐,其乐融融,大家对晚年生活充满热爱和期待。尽管屋外寒风阵阵,敬老院里却洋溢着家一样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