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长沙调研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抓项目 强产业 优服务 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湖南日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虎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市,调研重点企业、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抓项目、强产业、优服务,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省领导吴桂英、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人勤春来早,项目加速跑。长远锂电池正极材料和三安半导体二期项目均是今年湖南十大产业项目,毛伟明一行走进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项目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既为当前增长作贡献,又为长远发展打基础。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立足湖南人才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培育和招引龙头企业,有效推动项目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中、人才汇集,树立民族工业品牌。

  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是华中地区首家云综合服务商,开发了“数据大脑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系列项目。毛伟明详细询问企业技术研发及市场运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业态发展、加强人才集聚,在大数据运用和算力算法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助力数字湖南建设,实现企业和地方发展互利共赢。

  在威胜控股有限公司,毛伟明详细了解技术装备、工艺流程,听取生产能力、应用领域、市场前景等介绍,对企业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企业要继续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争当行业“隐形冠军”。

  毛伟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四个十大”项目的引领带动,深入实施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打造一批定位高、影响大、效益好的重点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为产业腾飞插上人才和金融的翅膀,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加大企业和人才招引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