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重科:近亿元高空作业机械发货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娴

  瑞雪兆丰年。

  2月7日一早,一台台绿色的高空作业机械(以下简称“高机”)身披雪花,从中联重科长沙望城工业园发往全国各地。

  广东、江苏、青海、黑龙江……装载着高机的平板货车上,标注着目的地。

  “发货数量有几百台,货值接近1亿元。”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王建说,农历正月十五之前还会持续发货,今天发了16个省市区,过几天还有发往海外的。

  产品类型丰富,剪叉式、臂式、车载式都有;高度从4米到42米不等,有室内、工地作业的“小精灵”,也有用于大型场馆、重点工程建设的“变形金刚”。

  这个春节假期,海外工作人员用忙碌换来满满收获。国际市场需求旺盛,欧美地区一些大租赁商批量采购,假期这几天就签了2000多万元的销售合同。目前,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海外订单已达4亿多元。

  “正月初五回厂,初六开工。全厂600多名工人,到岗率超过90%。”王建介绍,省外员工要经过严格的核酸检测,过两天就能全部到岗。

  供应链跟得上吗?

  “没问题。春节前做了大量储备,而且大的结构件是就近配套,周边的供应厂商都开工了。”

  去年以来,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推出了很多新产品,如全球最高的40米级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全电动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等。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推动下,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新能源产品的比重已经达到60%。

  “新年降瑞雪,喜迎开门红。我们要开足马力,跑步前进。”王建信心十足地说,“今年的目标:产值比去年翻一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