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人请客要管理对象买单,严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米承实

  公务接待要求服务管理对象买单,并违规饮酒、使用香烟;私人宴请也要求管理服务对象买单,转嫁费用……怀化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胡琼自认为瞒天过海的操作,在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的违规吃喝“百日清查”中露了馅。

  去年,怀化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规定,自5月至7月开展“百日清查”行动,严防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在督查中发现,胡琼存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接待和私人宴请费用等问题,遂展开调查。

  经查,2020年7月的一天,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乡镇应急管理人员培训,胡琼要求怀化一培训中心负责人杨某安排在一山庄就餐。当晚,杨某支付授课老师和相关人员饭钱和香烟共1980元。不久,胡琼说有朋友来怀化玩,要杨某开车一起去溆浦玩,当天,吃饭花费550元由杨某买单。

  经进一步调查,2020年4月至7月,胡琼在担任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培训和培训监督考核科科长期间,先后4次要求杨某为其支付公务接待和私人宴请费用8276元,且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鉴于胡琼认错态度较好,能积极配合调查,去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在“百日清查”行动中,怀化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同步对内部接待场所、“一桌餐”、公务接待等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线索237个,处理24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3人,形成强大震慑。全市公务接待进一步得到规范,公务接待费用连年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