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省纪委监委工作及召开省纪委二次全会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情况汇报,审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闭环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突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监督,着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的担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高质量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统筹抓好民族、宗教等工作,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智慧和力量。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学深悟透《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提高巡视整改完成率,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形成共抓共促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大工作格局。要抓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的完善和落实,加强板块轮动、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