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拿镜子照照自己

  伍灸灸

  美国“甩锅”的恶劣行径举不胜举。单是过去一年,美国政客就上演了一幕又一幕闹剧:新冠疫情持续紧张,就在国际上鼓吹以政治为目的的病毒溯源;仓促撤军导致“喀布尔陷落”,就把责任归咎于阿富汗人;民主、共和两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不成共识,就向中国、俄罗斯泼脏水;伊核问题谈判分歧大,就指责伊朗不肯妥协;自身货币放水导致通胀压力巨大,就威逼沙特阿拉伯等国压低油价……

  在国际交往中,国与国之间讲究“权责利”对等。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理应积极承担起相应的国际义务,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但是,所谓的美国政治精英们不为成功找方法,专为失败找理由,自欺欺人、害人害己,让美国完全没有大国的样子和担当。

  林肯当选美国总统之前,在一次著名的演说中提到,“一栋裂开的房子是站不住的”。如今,美国在全球到处“甩锅”,导致世界撕裂。一个“裂开”的地球,显然也是“玩不转的”。奉劝美国政客们,多一点反躬自省,多拿镜子照照自己,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栽花、少栽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