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国贤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支撑 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长沙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科技支撑,壮大优势产业,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中联重科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研发制造, 位居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第5位。朱国贤参观了以农业机械为重点的机械设备展示和工业机械博物馆,深入了解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沿革,仔细询问各类农机设备的基本性能、应用场景和市场推广情况。得知企业打造的智慧农业平台有望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信息感知、智能决策、精准作业,朱国贤勉励企业持续发力,为湖南农业生产提供更强数据支持。朱国贤指出,我省发展农机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市场、有潜力。要发挥工程机械实力雄厚的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大力推动机械化与农艺制度、智能信息技术、农业经营方式、农田建设相融合相适应,加快丘陵山区适用农机装备创新和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大做强农业机械化产业群产业链。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发展壮大农机产业的工作方案,鼓励支持工程机械企业研发智能化农机,努力将我省打造成为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

  圣湘生物聚焦传染病防控、妇幼健康、血液筛查等领域,研发了一系列引领行业技术的产品。目前,公司的新冠核酸检测产品服务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朱国贤肯定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提供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健康惠民技术和产品,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和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