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由产品国际化到标准国际化新篇章
中车株机主持制定首项国际标准发布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灿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今天透露,该公司主持制定的首项国际标准《轨道交通受流系统受电弓滑板试验方法》,日前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这标志着中车株机主持制修订国际标准实现“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我国铁路标准国际化工作取得新成果。

  该标准是机车车辆牵引电气系统重要部件标准,主要规定受电弓滑板的温度性能、弯曲性能、剪切强度等试验方法,适用于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受电弓滑板的检验,为保障机车车辆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国际标准代表着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准则,国际电工委员会是全球最权威的国际标准组织之一。《轨道交通受流系统受电弓滑板试验方法》对全球受电弓滑板的试验项点和试验方法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2018年6月,在国家铁路局、中国中车集团指导与支持下,中车株机获得此项国际标准制修订的主导权,牵头与来自英、法、德、日等7国22名国际专家,共同开展编制工作。经过3年多的磋商、试验验证、编撰修订,中车株机主持制定的这项国际标准,在国际投票中获全票赞成。

  中车株机负责人介绍,该标准融合世界各国受电弓滑板技术创新成果和实践应用经验,纳入磨耗性能、密封性能试验方法等我国优势特色技术,为完善机车车辆滑板检测技术贡献中国方案,提升中国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意味着中车株机跻身国际标准规则制定者序列,开启由产品国际化到标准国际化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