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十四五”水资源规划出台
到2025年新增工程供水能力10亿立方米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呙少轩)近日,省水利厅印发《湖南省“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355亿立方米以内,新增工程供水能力10亿立方米,水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水资源配置更加合理高效,中等干旱年份基本实现水资源供需平衡。

  《规划》不仅明确了约束性指标和预期性指标,还考虑区域与流域相结合,将全省划分为长株潭、湘南、湘中、湘西和环洞庭湖五大片区,分区制定水资源优化配置和供水方案。《规划》还提出了优化布局水库水源、维护城乡供水安全、合理配给工业用水、有效保障灌溉需水以及实施生态流量管控等供水保障方案,明确建立刚性约束体系、强化节约集约用水、加强饮用水源管理、推进水资源产权制度改革等水资源管理举措。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按照“谋划论证一批、前期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推动续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思路,通过骨干水源工程、跨流域和区域调水工程的建设,加快构建以干支流骨干水库和区域输配水工程为主体的水资源配置格局,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水资源供给体系,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和供水保障程度,有效保障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经济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