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金融担保为企业纾困解难

  湖南日报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胡金国 苏敏洁)1月4日,湖南启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将一面锦旗送到新邵县金融办,以此感谢该办为其在融资贷款过程中提供的服务。

  湖南启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启恒环保集团下属子公司。日前,该公司因生产需要,急需贷款500万元采购原材料,却遇到集团公司股权变更、授信暂停等难题,贷款办理受阻。新邵县金融办立即组织多家银行进行实地调查会商,为该企业500万元贷款落实担保责任,最终由工商银行提供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为切实提高为企服务效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2021年来,新邵县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工作体系,县金融办积极联系对接科工、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协调各金融机构深入辖内企业,了解经营现状。通过逐户对其当前面临的融资困境进行分析,因户施策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解决企业在融资贷款中风险分担的瓶颈问题,畅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2021年,该县通过“中小企业担保”“助保贷”“风补贷”“农信担”等多种方式,为县内4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2.167亿元的政府性担保,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