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海关推动茶籽油新增进出口税则子目
茶籽油走向海外启用“新护照”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隋鑫 王晖)长沙海关今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税则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自2022年1月1日起,进出口税则号列新增茶籽油子目1515.9040。茶籽油明年进出口时将启用“新护照”,我国茶油产品走向海外迎来重大利好。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茶籽油生产基地,占据全球茶籽油产量的90%以上,其中湖南茶油占了全国的“半壁江山”。在日渐提倡饮食健康的当下,一壶金黄的茶油,不仅可以解口头之馋,还成为代表生态、健康的“香饽饽”。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由于缺少单独税则子目,茶油此前只能以“其他固定植物油名目”出口。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茶油年出口量约为1000吨,相比全年113万吨的生产规模,还有极大出口增长空间。此次茶籽油单列税则子目,便于准确统计湖南茶油产品进出口规模、掌握茶油在海外消费市场现状,也有利于出口退税等扶持政策出台,进一步扩大出口规模,促进整个茶油产业的发展,进而提升茶油的国际知名度。

  为支持湖南茶油产业开拓外销市场、扩大出口,长沙海关依托海关税政调研,安排海关归类和税政调研专家走访全省10余家重点茶油生产及贸易企业,实地调研茶籽油上下游产品、生产工艺、技术特性等重要技术要素。在连续两年报送茶籽油新增税则子目的税政调研建议后,终于努力争取海关总署支持,成功解决了茶籽油没有单独税则子目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