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款碳化硅大功率汽车电驱产品下线
有效改善电动汽车快充、续航、安全等问题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姜杨敏 喻佳培)26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全新一代电驱产品C-Power220s下线。该产品是国内首款基于自主碳化硅的大功率汽车电驱产品,系统效率最高达94%。

  电驱系统是新能源汽车动力源,被称为汽车之“芯”。碳化硅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材料,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优势明显。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自主化研发企业,时代电气将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以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及配套产业链。

  此次发布的C-Power220s电驱系统搭载的碳化硅器件、电流传感器,均为时代电气自主研发。“历时两年,攻克高压碳化硅电驱系统技术难题,实现系统效率最高达94%。驾驶员关注的电动汽车快充、续航、安全等问题,都得到有效改善。”时代电气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亚屏说。

  目前,时代电气已建立株洲、无锡两个生产研发基地,拥有覆盖“组件-部件-系统”产品研发试验平台,具备年产20万套的制造能力,电驱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