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工,就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
——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杨超 罗和平

  12月29日,湖南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被评为第七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成良池作为代表参加省委、省政府表彰大会并受到表彰。

  “政工部门的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必须突出政治属性、政治灵魂,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作为第一要求。要让奋斗者有舞台,让耕耘者得回报,让困难者被关爱,让廉洁者受敬重,这是株洲公安政治工作一以贯之秉持的理念。”成良池说。

  几天前,冰冻天气突如其来,株洲一时也天寒地冻,霰雪纷飞。高速公路管制、路面桥面结冰、电力供应紧张、交通压力骤增,市民生产和生活面临很大的困难。12月27日凌晨,株洲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深入一线暗访督导抗击冰雪工作,并指令政治部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战时思想动员。政治部立即启动战时机制,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深入一线抗击雪灾。全局上下全力投入维护治安和保畅通工作,广大民辅警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夜以继日清理道路、救助车辆,万众一心融冰化雪。

  这只是株洲公安局政治部通过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发动全警有序高效开展工作、全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忠诚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用强有力的政治工作,练就了“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为这块神农福地、动力新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赢得了人民的赞扬。该局常态化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在全省公安首轮政治督察中株洲市局民主测评优秀率为96.43%,排名全省前列。在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绩效评估考核工作中,株洲公安合格率100%,优秀率、达标率均排名全省第一,涌现出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杨承锋,全国一等功集体刑侦支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