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高新区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企业创新水平有了评价标准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茜)记者28日在长沙召开的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长沙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13家试点单位之一,通过建设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系统,对实现信息集成的4227家科技企业进行“创新画像”,撬动政策资源向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企业集聚。

  长沙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由20个基础指标、18个辅助指标构成的完整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技术创新指标、成长经营指标、辅助指标和逆向指标等。目前已实现创新积分查询、百强榜单发布、政策精准推送、企业增信支持(金融超市)、重点企业培育、政策评价引导、人才服务等7大运用场景。 

  长沙高新区将企业创新积分制与园区科技金融信贷风险补偿政策结合,对企业创新积分制评价优秀的企业给予优先支持。今年园区风险补偿机制支持242家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8.9亿元。企业创新积分制贯穿园区柳枝行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雏鹰计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入规、瞪羚计划和企业上市等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对科技型企业的精准扶持,助力一批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快速发展。此外,企业创新积分制将院士、博士后专家工作站等各类创新人才也加入评价内容,引导企业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