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为民初心 不负人民期待

  湖南日报评论员

  12月29日,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彭顺勇等28名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长沙市民政局等47个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罗传美等99名记一等功人员受到表彰。这些全省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彰显了公仆本色,书写了“最美”答卷。

  近年来,我们克服各种困难险阻,迎战一个个风险挑战,取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全省公务员充当了时代的脊梁,他们当中的优秀分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大力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旨在激励全省公务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什么样的公务员才够得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称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最高的尺度,“人民满意”是最高标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位公务员的职责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一名顺应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公务员的崇高境界。要自觉把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当作衡量标准,真正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恒有初心者,时光不欺;情系人民者,人民笃信。洞察百年党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是优秀党员干部的共性特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全心全意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对待党和国家事业上,要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对待人民赋予权力上,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上,要始终保持平常之心,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怀爱民之心、为民之志、惠民之情,人生奋斗才会有更高思想起点、不竭精神动力;才能自觉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心中装着人民,脚底就有动力,肩上就有担当。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民族复兴伟业的大任,新时代的公务员还应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走入“深水区”,深化各领域改革需要谋事创业的新作为;适应时代发展,面对科技创新浪潮,需要新知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打开新视野;面对新挑战、防范新风险更要有善于识别勇于斗争的本领。

  新的征程,必定是新的使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连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大幕已然开启。闻鼙鼓而思良将,全省广大公务员应当以这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为标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奋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亮出最美姿态,诠释最美本色,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