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乡亲们能睡个安稳觉
屈子祠镇巡防队十年执勤换得好口碑

  年终岁尾是盗窃案高发期,汨罗市屈子祠镇的乡亲们却能睡个安稳觉。该镇义务治安巡防队20多名队员全队出动,常态化开展“凌晨巡防行动”,对全镇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点巡防,排查可疑人员和车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村民们赞不绝口:“有这支队伍在,大家都心安!”

  屈子祠镇有G240穿境而过,交通发达,曾经盗窃案时有发生。2011年,该镇范家园村村民周吉兵发出倡议后成立治安巡防队,得到退伍军人、农民、个体经营户等20多名村民积极响应。巡防队设置了支部书记、队长、指导员、办公室、内勤员,并将队伍分为3个小队,还建立专门工作群,与镇政府、村支两委、派出所、交警形成联动机制,让镇里的盗窃等案件发生率显著下降。

  “小队伍”也能发挥“大能量”。该治安巡防队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大到抗疫防汛、当地政府重大行动、突发事件,小到邻里纠纷、交通劝导、政策宣传,队员们总是冲在一线。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义务巡防队协助派出所抓获盗伐林木、捕捉野生动物、盗窃集体财产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制止违法活动60余起,调解各类民事纠纷80多次,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目前,屈子祠镇正将巡防队申报为一支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为更多人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汨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徐典波 夏 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