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章县:规范管理 成效显著

  近年来,宜章县不断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力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毒品问题,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该县禁毒绩效名列全市第三名,并被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县。

  宜章县由县禁毒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每年针对厂矿、医院、药店等购买、运输、销售、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和“毒麻精”药品开展联合检查2次以上。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企业50余家,对7家存在管理漏洞的企业依法处罚到位。

  同时,该县严格经营服务性场所行业管理。为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县公安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加大对娱乐休闲场所行业禁毒管理力度,2018年以来召集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培训9期,开展清查行动22次。

  强化寄递物流行业管理,该县禁毒办每年联合县科工局、市场监管局对16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2轮以上禁毒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禁毒培训。

  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利用禁毒民调、污水检测、毛发检测等手段,对毒情形势适时监测,县禁毒办每年组织县交通局、教育局、城管局等对“两客一危一校”车辆驾驶员以及网约车、渣土车和水泥罐车驾驶员开展禁毒培训并进行毛发检毒筛查,今年该县对政法系统916人进行了毛发检测。

  (黄展莱 钟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