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兴县:“三项制度” 管理到位

  近年来,永兴县通过建立实施党政推动、闭环管理、实体保障三项制度,群众禁毒工作满意度不断上升。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影响比较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脱管失控吸毒人员引起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

  为了强化对各乡镇(街道)和单位在落实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过程监督和失职问责,永兴县将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纳入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创建和绩效考核内容,下发了《永兴县禁毒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单位的禁毒工作责任。

  该县还创新实行吸毒人员“闭环管理、多元共治”模式,规范吸毒人员“五位一体”闭环管理模式的标准,即零缝隙对接、规范化登记、分类式管理、组团式帮扶、零容忍打击,建立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关怀帮扶体系,组织相关部门和地方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评估、分类、建档、管控。目前,全县实现了脱失吸毒人员清零,高、中级风险人员全部稳控到位。

  与此同时,该县还强化综合保障,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禁毒办实体化。各乡镇(街道)、单位都配备禁毒专干,各村配备禁毒辅警。县财政将禁毒工作专项经费纳入预算,建立增长机制。近年来,先后投入近300万元,用于全省首家县级戒毒康复工作站——永兴县(马田)戒毒康复工作站的硬件设施更新和完善,不断加强和提升了该站对周边地区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作用。(张 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