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观察·怀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旅直通让易迁户的“土特产”成“香饽饽”
——洪江区川山村山货集市见闻

  12月16日,洪江区桂花园乡的“川山村山货集市”(洪江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便民购物中心)人来人往。“我们既可以在这里方便地购物,又可以把土特产放在这里销售,真是一举两得。”家住川山村仁园小区安置区的搬迁户王树林说。

  “后续帮扶,产业为本。”洪江区工委副书记杨世勋介绍,川山村山货集市,系洪江区第一家山货集市,也是洪江区后续帮扶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将农特产品与文旅融合形成产业链条,为乡村振兴提供澎湃的文旅动力。其开发包装出了排帮手工茶油、蜂蜜柚子糖等一系列农特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整体发力,全力构建农旅直通“快车道”,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产业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川山村山货集市像一个超市,但又与超市有所不同。走进川山村山货集市,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惹人注目的是右边摆放的“川山特产”,有排帮茶油、油辣椒、手工生姜、红薯粉丝、红薯片、豆腐乳等。

  “川山特产”的主题为“同‘油’川山村,‘柚’见岩山脚”。川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丽介绍,该村传统排帮文化浓厚,野生山茶油是这里的土特产,正在打造主题为“排帮村落、水上川山”的乡村旅游路线。“以前,仁园小区的搬迁户自制的土特产,都是供自己吃而不出售。现在,搬迁户的土特产拿到这里来,就能换成真金白银。”张丽说。

  搬迁户潘春英喜欢手工自制泡茶、红薯粉丝、糖糍粑粑,因为味道好,深受市民喜爱。“以前,我也偶尔拿去街上卖。现在有了这个川山村山货集市,放在这里就可以卖给游客了,且不愁销。”潘春英乐得合不拢嘴。    (雷鸿涛 易 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