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观察·怀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靖州:“巡回例会”助推乡村治理

  走进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文溪乡金马村,说起回乡创业的原因,村民林泽成笑着说:“以前我们村环境很差,进大门这里就是一个垃圾场,现在环境变美了,产业也搞起来了。”

  林泽成说的变化,是该县积极探索“乡村巡回例会”工作法取得的喜人成果。据了解,“乡村巡回例会”就是把乡镇每月定期召开的党建、综治、计生、乡村振兴等工作例会进行整合,安排到每月工作排名先进的村召开,让其他村看到先进村的优点、找到自己的不足,着力营造各村比学赶超的氛围。

  2018年下半年,该乡“户户通水泥路的清爽工程”,因为各村“补偿标准不一样”而停顿。当年10月,在金马村召开巡回例会上,乡党委研究决定,全乡制定“统一标准”。一个月后,全乡“户户通水泥路的清爽工程”完成率100%。

  “‘巡回例会’根据各村提出的问题,形成一张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进行‘点穴式’化解、‘制度化’推进。”乡党委书记明波涌说,郎溪村“国网改造”工程,曾一度因为部分村民不肯让地而停工。在“巡回例会”上,村干部说出摸排到的原因——承建队伍“砍青”太随意,群众不高兴。找到了原因,乡党委及时与电力公司协调,化解了群众怨气,“国网改造”顺利推进。如今,经过几年反复实践的“巡回例会”,已经形成一个规范的流程,并在全县推广。     (刘杰华 何嫘 龚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