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三“度”,紧扣“实”字,百件实事开新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实施方案,坚持紧扣“实”字,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完成了“百件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共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师生满意度100%,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聚焦广度,尽心为民知实情

  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摸准师生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一是开展“下沉式”调研。学院领导带队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二级学院、学生宿舍,向师生征询工作、学习和生活上意见建议120余条。二是搭建阳光服务平台,共收集建议和意见80余条。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调研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回应师生关切,共梳理了100件实事清单,其中,保障师生需求60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25件,慰问困难职工及困难学生帮扶5件,提升教师能力教育教研能力10件。确定36件为重点推进实事,明确各项实事清单的责任部门、责任人、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出真招、出实招解决实际问题。

  聚焦温度,精准协同求实效

  一是完善学习生活设施,让师生感受到环境“美”。为解决师生晚间运动的需求,对校园主干道和田径场的路灯完成了升级改造和亮化工作;结合学院场地实际情况,新增停车位32个,缓解教师停车难问题,提升了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加强学业就业指导和贫困生帮扶,让学生感受到服务“好”。为做好300余名“专升本”学生的辅导工作,举办了英语、高等数学免费辅导班;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与404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建立“一对一”精准就业结对帮扶机制,暑假院领导带队分赴12个市县的44个乡村,行程3万余公里,走访看望44名品学兼优特困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三是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让师生感受到办事“顺”。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网上事务大厅,形成了“一师一生一空间”,将服务向网上延伸,实现查询办事流程、预约、办理等服务网上通办。

  聚焦力度,完善机制出实招

  一是强化跟踪督办。多次召开专题调度工作会议,要求实事清单项目的分管领导自加压力,党政办公室对百件实事推进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切实督导相关部门抓紧落实。二是营造氛围促办。以新媒体为重点,大力宣传“百件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贫困学生家中送温暖等活动被红网等媒体报道20余次。三是建章立制笃行。出台《新进人员“传、帮、带”实施办法》《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鼓励中青年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20余个,将可复制的创新举措转化为制度机制,推动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李 琼  邹 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