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湘企100强出炉
华菱钢铁以营收1520.21亿元居榜首,4家企业跨上千亿台阶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谢卓芳 通讯员 陶韬)今天,在2021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上,省工信厅、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2021湖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50强名单以及第二十二届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公布了2021湖南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1湖南企业100强榜单以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1520.21亿元位居榜首;中建五局、三一集团、湖南中烟,分别以1483.75亿元、1253.17亿元、1030.2亿元,居二、三、四位。位居第五、第六位的蓝思科技、湖南建工集团,距离“千亿俱乐部”大门不远,2020年营收分别达到990.13亿元、985.73亿元。

  同步出炉的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前五位是华菱钢铁、三一集团、湖南中烟、蓝思科技、中联重科;湖南服务业企业50强前五位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步步高集团、长沙银行。

  会上发布和推广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92项,展示了当前我省企业管理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模式,比如自主可控供应链建设与“双循环”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管理、混合所有制发展与人才激励、数字化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等。

  省工信厅、省税务局现场为签订税收遵从协议的11家大企业授牌。《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目前国际上行之有效的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的典型做法,对推进企业自我遵从管控、节约征纳成本、探索“信用+风险”的新型监管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