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村为主、乡镇包干、部门包点、县领导包案
桑植 有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彭群)“我反馈的师生饮水问题,政府已很好地解决了,想不到办事效率这么高!”近日,面对桑植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回访,桑植四中教师李老师连连夸赞。今年5月,李老师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反映学校供水不正常问题。接到国办督查室转来的问题线索后,桑植县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方案,饮水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今年来,桑植县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相结合,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达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效果。

  为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桑植县做到党政联筹、部门联商、上下联动,成立化解信访积案专班,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协调、督办信访问题处理,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县委书记、县长等县级领导领办包案、带案下访,倾听信访人心声,解决现实困难。建立“以村(社区)为主、乡镇包干、部门包点、县领导包案”的信访工作机制,将信访工作重点下沉到村一级,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积案化解中,桑植县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信访人解决困难。瑞塔铺镇刘某某从2010年开始上访,经相关部门调查认定,她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诉求不合理。工作人员发现刘某某患有残疾,生活困难,在做好其思想疏导、政策解释的同时,主动帮她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并给予信访救助。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答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考卷。”桑植县委书记曹飞介绍,该县大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国家信访局交办的123件信访积案全部化解,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居全省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