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社区也有大作为
——天心区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多途径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今年是我在基层工作的第18个年头,从刚参加工作时当众讲话就脸红的小姑娘,成长进步为一个有上万人的社区的‘大管家’,还被选为省党代表、省委候补委员。这说明,小社区也是大平台,也能有大作为。” 

  12月2日,冬阳普照。在2021年长沙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示范培训班上,省党代表、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作为特邀分享嘉宾,为大家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康姣说,参加这次省党代会,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省委对基层的关心、重视和厚爱。

  “这次省党代会,基层代表比重很大,长沙代表团有5位是来自街道、社区的代表,17位省委候补委员中有2位基层代表。张庆伟同志11月26日上午来长沙团参加座谈会时,强调持续为基层减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说起省党代会中的“基层元素”,康姣信手拈来。

  康姣在长沙市基层是一位“明星”书记,这几年,她带领桥头社区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桥头堡·党旗红”激发党员“红色细胞”,在社区治理上蹚出一条新路,她本人去年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省委这么重视我们基层,我们干起来特别有劲!”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文波听了宣讲后说。

  “现场听了康姣的宣讲,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对做好社区工作也更有信心了。”宁乡市煤炭坝镇煤炭坝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谢柯运听宣讲时记得很认真。

  省党代会闭幕后,康姣已在社区组织多场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并对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微宣讲。“下一步,我还会到一些小区走访,把省党代会精神送上门,进一步推动社区工作。”康姣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