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水利厅发布《技术指南》
小型水库启动信息化建设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刘奕梅)近日,省水利厅发布《湖南省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与运行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技术指南》),标志着我省以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为主要内容的小型水库信息化建设即将启动。

  《技术指南》主要涵盖雨水情测报、大坝安全监测、工程视频监控、信息采集与通讯设备、供电和防雷、监测平台建设、设备质量控制、运行维护和《湖南省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配置标准》《湖南省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数据接入规则》等方面。

  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建成覆盖全省所有小型水库的雨水情测报系统,完成小(1)型和坝高10米且库容20万立方米以上的重点小(2)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小型水库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据悉,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专业技术性强、项目分布散、单项投资小、运行维护难度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意见》指出,各地可在统一技术标准的基础上,探索集中采购、集中建设模式,或者委托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的单位实行代建制或总承包制。探索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运营机制,充分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提升水库运行管护能力和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