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宪法日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宪法日主题活动,参观省人大机关宪法墙、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召开主题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叶红专、彭国甫参加。

  刘莲玉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属性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弘扬宪法精神对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我国宪法的人民底色、深厚根基和伟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刘莲玉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必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证宪法法律得到严格遵守和执行,切实加强高质量立法供给,切实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还邀请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一府两院”、省司法厅等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国、省人大代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法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