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双手套打天下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付俊华 王敏

  11月25日,会同县坪村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健骄皮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劳保手套。

  正在操作机器切割皮料的工人叫徐有平,是从坪村镇枫木村搬迁过来的。“我以前在外面打工,因小孩读书需要照顾,就回家了。现在,我下楼走几分钟就到了车间,每个月有工资拿。”徐有平乐呵呵地说,家门口就业,得感谢“许伢子”。

  “许伢子”叫许帮进,是健骄皮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1986年,许帮进出生于枫木村。2003年,他南下广州务工,进入一家公司从事皮制品工作,掌握了手套生产技术。经多年摸爬滚打,许帮进成为公司生产技术骨干。

  2010年,许帮进和妻子王莲姣带着资金、技术,回家乡开办了一家皮制品厂。

  眼看工厂一步步走上正轨,不料,2016年,受经济形势影响,本来销路很好的手套一下子卖不出去了,全发了霉。夫妻俩亏了20多万元,他们咬牙坚持了下来。

  2018年,许帮进的工厂转型为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等。为扩大公司产量,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他先后在会同县坪村、金竹、林城、青朗、炮团、金子岩等乡镇创办分厂,以扶贫车间形式延伸到村组,将就业岗位送到乡亲家门口。

  “我们现在一年可以生产50万双手套,全部出口日本、美国等国家,乡亲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赚到‘美金’。”许帮进介绍,目前,公司招录员工100余人,其中脱贫劳动力70人,人均年工资2.7万元。公司去年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获批通过。今年,公司已实现出口创汇96万美元。

  夫妻俩计划在会同县其他乡镇多开几个扶贫车间,带动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