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阴县:干部多“下访” 群众不上访

  “真的搭帮你们信访干部,你们为我们的事受累了。”近日,湘阴县三塘镇金崙村村民柳某家属与黄陵港村村民张某给镇党委政府赠送锦旗时激动地说。前段时间,张某驾驶摩托车致柳某死亡。可张某已欠60多万元外债,家庭经济困难致使受害者柳某家属不能得到有效赔偿。该县三塘镇干部得知情况后,会同县122事故中队及村(社区)干部多次主动下村入户召开协调家庭会、户主会、村党小组会,积极想办法。最终受害者柳某家属得到有效赔偿,双方达成了共识签订谅解协议书。

  近年来,该县加强源头治理,创新工作机制,推动群众角色转换,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探索以干部下访为基础的“网格+信访”机制。选派近2000名镇村干部、党员为网格员,划分网格,形成工作落实“责任网”,深入基层化解矛盾;依托“户主会”作用,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矛盾自调解;借力党建,深化组织筑牢群众阵地,以积分考评党员在信访工作中的参与度,密切党群关系,强化矛盾预警。今年来,该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共登记受理群众来访216批次,同比下降8%;办理群众来信65件,同比下降24%,受理网上信访259件,同比下降14%。

  (程 乐 田 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