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华:打好农民工欠薪清零“组合拳”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的血汗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啊!”日前,广西贺州农民工陈某离开江华回家前,特意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锦旗,感谢他们为农民工追讨欠薪。这是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农民工维权、讨薪问题上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打好欠薪清零“组合拳”,彰显“神州瑶都”民生温度的一个实例。

  去年以来,江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采取“两网化预警+移动监察+多渠道维权”的形式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建立“江华在建工程项目工作群”及“平台预警工作群”。要求辖区内所有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均被纳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对象,同时要求其项目落实项目实名制管理、实行分账制管理、开设并规范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农民工工资。同时,由人社、法院、公安、住建、经开区等多个部门联动,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察执法,筑牢根治欠薪“防护网”。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受理投诉各类举报167件,立案8件,结案8件,通过协调非立案处理案件92件,结案率达到100%,共为828名劳动者追讨工资待遇1048.04万元;与公安机关联动执法,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件,为159名劳动者追回工资162.6万元。(杨丁香 李华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