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扬“三牛”精神 打造“一都四县”
——访嘉禾县委书记黄仲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打造‘一都四县’(江南精铸之都、城乡融合示范县、温泉文旅特色县、创新创业活力县、社会治理先进县),为建设现代化新嘉禾而努力奋斗。”近日,嘉禾县委书记黄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黄仲介绍,嘉禾铸锻造起于秦汉、兴于明清,目前已形成8大门类数百个品种,铸件产量占全省40%左右,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江南铸都”“中国锻造之乡”称号。

  黄仲说,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嘉禾“十四五”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建设“一都四县”。推进现有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建设精铸小镇、金属智能家居产业园。发展以温泉为龙头的新文旅产业、以富硒为品牌的优质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嘉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开放,更强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更高标准推进社会治理,开创活力、美丽、和谐的嘉禾新局面。加强与长株潭、大湾区、长三角、北部湾等发达地区对接,推进产业配套、产业协作、产业互补,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嘉禾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去。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城乡融合为路径,建设工业强镇、边贸重镇、旅游名镇等特色小镇。充分发挥联接城乡、带动周边、协同发展的作用,建设美丽乡村。完善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争创信访工作“三无”县。

  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改善工程,增进百姓福祉。扩大城区学位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健康嘉禾”行动,健全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应急物资保障等体系。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建强文化阵地。坚持就业优先,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等举措,建好“互联网+就业”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超市”,充分释放就业新活力。完善养老保障、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稳定的工作、更丰富的文化生活和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