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龙头 搭建平台 推动创新
陈文浩调研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11月19日,副省长陈文浩在长沙市调研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集群发展,并主持召开全省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座谈会。

  陈文浩一行前往铁建重工、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绿色建材装备、掘进机再制造、综合环境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座谈会上,省直相关部门、长沙市的负责同志以及科研院所、环保企业、行业协会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陈文浩指出,加快推进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行动,是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取得长足发展,全产业链产值突破千亿元,但也面临龙头企业不多、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陈文浩要求,突出重点抓好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发展。产业链发展,关键在龙头。要重点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服务集成商,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局面。重点打造一批特色专业园区,形成应用示范。重点支持一批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形成一批关键技术和技术产业化成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