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容县:政务大厅6成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近日,市民樊先生在华容县阳光政务大厅“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代替女儿樊梦瑶办理、领取了执业护士证书。这是该县推行“一网通办”综合服务模式下颁出的一张典型证照。以前办理该证书需要跑多个窗口,环节多,耗时长,现在一个窗口20分钟就办结完毕。

  今年来,华容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关精神,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尺,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全覆盖工作。成功接入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落实预约取号、排队叫号、综合受理和服务评价等制度。开发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云大厅”,构建“一号申请”“帮代办”“以证控税”“智慧不动产”等多个个性化模块,设置网上咨询、申请、预审、物流快递等功能,全县超8成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申请,现场跑一次”,6成可“网上办理,快递送达”。

  华容县通过流程再造、服务整合,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等改革要求,先后3次公布104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全县依申请类审批事项法定期限平均压缩75%以上,基层公共服务事项单件办理资料平均减少50%以上;减少589项办事环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单件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至6天。将金融惠民、水电气网收费等便民服务纳入“一网通办”工作内容,满足老百姓需求。今年1至9月,全县“一门式”办件量稳居岳阳市首位。

  为推进利企便民,华容县利用大数据资源向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政务服务。县级大厅建成金融、公安、市政公共服务、税务、政务等5个自助服务区,实行“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岳办岳好”APP用户体验人数已达40977人,居岳阳市第一位。

  (徐典波 罗 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