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织密“防疫网” 守牢“菜篮子”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周俊)“请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入场。”在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人员和车辆要严格依照此提示方能入园。当前,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湖南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的力度,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

  省商务厅要求各市州商务部门加强商超、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完善防控制度和处置措施。

  合理设置一定时段内顾客最大接待量,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商贸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及1米线等防控措施,备齐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提醒顾客使用;提倡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等,减少人员接触;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方可上岗,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对于进口冷链食品,我省商务部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完善进销台账,做好运输、消毒处理,不销售手续不完备的进口冷链食品;鼓励在销售区公开张贴检验检疫、消毒、核酸检测、通关等证明文件。

  加强商贸场所的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增加消毒频次,保障室内卫生条件达标;重点保持电梯、咨询台、生鲜区、洗手间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商贸网络正常运营,做好应急防范预案,保障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