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崛起千亿“数字经济”
布局主题产业园45个,引进数字经济引领型企业30余家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最近我们在忙着为360、创维等知名企业,提供网络视讯产品订制研发。”日前,衡阳市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捷高数字公司副总裁罗顺发告诉记者,作为全国物联网泛视频应用领域头部企业,捷高数字去年将公司总部及智造中心搬迁至衡阳,业务从主板拓展到整机,当年实现产值3亿元。

  横贯东西的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是衡阳数字经济集聚区,也是衡阳推动新经济腾飞的“引擎”。在这里,加速成长的捷高数字不是个例,更不是偶然。

  “‘围墙外的事’交给我们,所有问题都能在走廊甚至独立产业园内解决。”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牵头单位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介绍,数字经济走廊主要通过沿线45个主题产业园来引进和培育企业,每个产业园就像一个“加速器”,能给入驻企业成长提供全方位服务。

  不仅服务到位,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沿线还聚集了近100家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平台和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动力充足。衡阳还通过“市校企”三方合作引才模式、联合驻地高校开设数字经济相关专业等形式,不断加大引才育才力度。近3年来,衡阳共引进本科以上高学历人才超1.5万人。

  为帮助企业快速成长,衡阳市从落实税收减免、加快研发创新、引进更多人才等7大维度出台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成立30亿元规模的数字经济产业母基金,并引导驻衡金融机构推出对口金融产品,破解企业投融资难题;成立企业上市辅导中心,培育一批优质企业。

  如今,数字经济走廊的磁场效应越来越强大。已有衡钢产业园、输变电产业园2个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产业园落户,培育了镭目科技、泰豪通信、特变电工等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引进了华为、中兴、腾讯等数字经济引领型企业30余家。最新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衡阳数字经济规模超过10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