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是冠军

  周泽中

  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总决赛在冰岛落下帷幕,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战胜代表韩国LCK赛区出战的卫冕冠军DK战队,首次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这场胜利,给年轻人带来“狂欢”,也让“EDG战队”迅速占领百度和微博热搜榜第一位置。

  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这一天,中年人在关注2021年的初雪,年轻人却在为EDG战队狂欢。电子竞技是“神马”?是不是网游的另一个“马甲”?它确实是网络游戏,但并非“洪水猛兽”,也不能把它简单贴上“电子海洛因”的标签。纵观我国电子竞技发展,也逐渐从昏天黑地的网吧,登上了亚运会等国际性赛事的“大雅之堂”,逐渐被世人认可。

  为什么电子竞技拥有海量“粉丝”?简单、易上手,是诸多电子竞技项目的优势。不同于传统体育赛事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对场地的苛刻要求,电竞游戏只要有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可以让人在虚拟的世界逐鹿天下、笑傲江湖。

  EDG战队斩获冠军,电子竞技前景如何?据《2021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近1500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不仅“北上广”在此领域持续发力,我省同样在电子竞技领域下足了力气。今年7月25日,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前段时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指导的“大学生电竞节·电竞大赛”也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乘着本土战队夺冠的“东风”,中国电竞的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而作为拥有大批职业选手的湖南,在电子竞技领域同样具有厚积薄发的澎湃动力,必然呈现万马奔腾、闯关夺隘的生动局面。

  11月5日,杭州亚组委首次公布了电子竞技小项设置,英雄联盟等8个项目入选,意味着国内数亿玩家能够在“家门口”见证这一顶级赛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