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好一扇门 护好一座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邓竹君 欧阳婷

  “你好,我的健康码、行程码都是绿码,可以乘机吗?”

  “长沙机场出发,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吗?”

  自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常态化以来,长沙机场96777客服中心每天都会接到上百次类似的咨询,疫情紧张时单日最高呼叫量超过1.2万通,工作人员始终处于“战时”状态,不厌其烦地重复回答乘客的问题。这是湖南机场管理集团一手抓好防疫管控一手做好旅客服务的一个缩影。

  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是交通战线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其以“守好一扇门,护好一座城”的信念,自2020年以来,坚持完善人员网格化管理、测温验码、通风消杀、一米黄线、个人防护、重点旅客引导流调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如在场地消杀工作上,长沙机场每天整体消杀2次,廊桥消杀2次,旅客高频接触面消杀8次,保障车辆、设施设备用后马上消杀;环境采样上,长沙机场每周一次环境采样,支线机场每月一次环境采样,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起伏反复,机场进一步加强双码查验力度,新增查验对涉疫地区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对个别航班整机开展流调或集中隔离。截至11月6日,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所属各机场共测温2738.1万人次;查验旅客核酸检测证明31686人次,383名旅客被移交当地疾控。

  不仅如此,为严防疫情外溢,机场全面加强员工管控,果断将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分开管理。还自筹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了全国民航第一家涉及高风险航班服务人员集中居住区;目前该集中居住区累计入住6440人次,共安全保障国际和地区货物航班1166架次。

  基于前期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湖南机场管理集团以“十五字”指导方针,即“重防护”“勤监测”“严管控”“守底线”“明纪律”,有效理顺了包括提前预防、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特情处置、责任追究在内的全流程管控,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织牢疫情防控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