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湘集团:压实责任 加强“一把手”监督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通讯员 黄世瑾)“今天约谈你们,就是专门谈你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11月5日,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在与招标公司主要负责人谈话时开门见山。今年以来,兴湘集团压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责任,这样的场景时时可见。

  在国有企业,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分别是领导班子的班长、国有资产的产权代表和经营团队的带头人,对企业的改革发展起关键性作用,一旦出问题,造成的损失巨大。近年来,兴湘集团紧盯这三类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集团纪检机构发挥专责机关作用,紧盯“一把手”政治表现、政治立场,是否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两个一以贯之”等方面打折扣;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围绕各自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紧盯权力行使,是否存在决策“一言堂”、用人“一句话”、用钱“一支笔”、项目“一手抓”问题;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建好台账,进行廉政画像,出具廉政意见。

  同时,该集团把加强“一把手”监督与加强“一把手”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机制的导向作用,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今年截至10月,集团仅收到上级交办信访举报件4件,同比下降90%,企业的改革发展和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