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市永定区:让上学不再“舍近求远”

  “今年学校扩容增位,我通过网上报名给孩子申请了学位,全程公平公正快速。”开学近一个月,家住张家界永定街道的龙女士常常步行送孩子上学,现在她的孩子每天上学直线距离不足一公里,读书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针对公办幼儿园数量少、规模小、占比低的现状,制定公办园学位建设新方略。根据区委“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责任清单和区政府公办园学位建设总体方案,区纪委监委强力推进做实责任监督,督促区级专班责任部门及教育专班责任单位按照“一园一案”主动作为,同时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督促积极配合做好建设相关协调保障工作。同时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作用,主动有为做细进度监督,紧盯时间节点对各单位工作进度开展监督检查,跟进掌握建设情况和难点问题。

  针对全区公办园学位建设投入资金量大、工程建设项目多、设施设备采购量大、行政审批环节多、涉及人事调动及招生数量大的实际,该区纪委监委统筹整合各类监督力量,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全程监督项目及采购招投标、行政审批、资金拨付、教师调动招录和招生、校园基建质量等关键环节,督促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通过对各单位、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实施有效管控,杜绝了违纪腐败问题的发生。并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主动积极协调帮助打通教师招聘、资金落实、土地划拨、办证发文等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大幅缩减了建设时间。

  据了解,9月份开学季,13所“民转公”幼儿园、1家回收幼儿园、4所改扩建公办园、3所新建公办园按期建设完工,共新增公办园学位5186个,现已全部完成招生,圆满完成省定指标任务。(庄晓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