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县:扎实推进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江永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强化财政全额保障机制上“不动摇”,在落实基层卫技人员绩效工资“两个允许”上“给政策”,在基层卫生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当地县委、县政府把深化医改工作列入主要议事日程,县财政局对民生资金进行重点倾斜,足额保障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与中医馆建设。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均实行公益一类财政供给管理。此外,投入323.2万元用于乡镇人才津贴与乡镇补贴,投入6.3亿元用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搬迁、11所乡镇卫生院提质改造工程及109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总建设面积约6.5万平方米。

  通过“活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医务工作人员积极性。全面推行绩效考核。按照医院工作性质,对工作岗位及执业资质核定各岗位绩效系数。由县卫健局对每一个卫生院设立当年度经费运转目标值,将乡镇卫生院的业务收入纳入乡镇卫生院财务核算中心管理。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

  2020年江永县基层门急诊达30万人次,2021年1-8月,基层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11%,远高于全省同类县区。群众就诊费用进一步下降,群众满意度由2018年的82%提高到2021年的98.5%,真正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县级医疗中心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双向转诊协议,建成紧密型医共体,派技术骨干下沉乡镇,让群众就医更便捷。自从推行绩效考核以来,全县每千人口执业医师注册数由2015年的1.12上升到2020年的2.15,每千常住人口护士注册数由2015年的2.01上升到2020年的3.27。2020年医务人员收入由原来的人均年收入7万元提升到10万元,医务人员的满意度及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周维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