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寿县:加强相关药品管理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加强对麻醉、精神类药品的监督管理,严防非法流入渠道。近日,汉寿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内医疗机构进行精麻药品专项督导检查。

  联合督导组深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矫形医院等单位,检查药品库房精麻药品储存及管理,查看药品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核对各类麻醉、精神类药品使用处方、台账及领用登记和销毁处理渠道,清点此类药品库存数量。经查,该县医疗机构制定了麻醉、精神类药品管理制度,设有专人、专账,实行双人开锁、双人验收、双人复核等制度,实行药品专柜管理,库房基础设施牢固。

  联合督导组要求麻醉、精神类药品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在保管、进库、出库等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严把审核关、采购关、销售关,坚决防止麻醉、精神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还集中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发放宣传手册,并在医院门诊、药房、院落等地张贴了相关宣传海报。(杨 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