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西州税务:局长现场办公解难题

  金秋送爽,馥郁飘香。湖南湘西酒鬼酒生产三区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我们今年是有喜有忧啊!喜的是今年主营产品内参酒供不应求,前三季度销售收入达26亿,同比增长134%。而忧的是基酒跟不上。眼前的生产三区建设,总投资额达23亿元,流动资金跟不上,处置闲置资产还遇到税收难题。”站在繁忙的工地前,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希文忧心忡忡地向刚到任不久的国家税务总局湘西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伟介绍道。

  原来,在“一对一”个性化纳税服务中,湘西自治州税务局大企业税收联络员舒华了解到酒鬼酒公司存在的难题后,第一时间作了汇报。李景伟获悉后,决定将履新后为民办实事的首站放在酒鬼酒公司,以现场办公的形式解决涉税难题。

  现场办公会上,李景伟与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酒鬼酒公司存在的白酒最低计税价格核定提速、固定资产税前抵扣和闲置资产处置税务处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读、税收筹划和风险研判,并就处置闲置资产问题现场给予了明确答复。李景伟表示,对企业提出的启动生产三区建设后,后续建设资金匮乏问题,税务部门将梳理营改增项目增值税抵扣等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缓解企业实际困难。

  听着税务部门耐心细致的解答,钟希文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兴奋的介绍公司远景规划:“生产三区建成后,公司将实现1.08万吨馥郁香型基酒产能、1.78万吨基酒储存能力。项目将构建以馥郁香型白酒生产为核心的上下游产品配套产业集群,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国家4A级景区和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示范园,成为国家酒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洪寿泉 罗舜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