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诲人不倦 亦师亦友

  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英语教师冉力,系该校定向师范班班主任。从教17年来,严谨治学,在担任公费定向师范生实践教学中,指导师范生提前进入教师角色。在担任教学工作的同时,冉力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主动带领师范生参与省青年优秀科研项目《全科型乡村教师培养模式研究:基于师范生融合课堂视角》,指导师范生从自身立场出发撰写学术论文。师范生在得到科研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受到冉力严谨治学作风的感染和朋友式的关心与鼓励。

  作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冉力在课余带领师范生深入课堂、制定问卷、展开调查、查阅文献,一步步用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在后期写论文的时候,有一个学生有畏难情绪,打退堂鼓。冉力了解情况后,引导告诫大家,科研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同时,冉力手把手指导学生,让学生在不断进步中获得自信,在科研探索中找到快乐。

  为了提前磨练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冉力发动英语师范生参加全省师范技能大赛,利用休息时间给学生讲析教材,并鼓励他们勇敢地走上讲台试讲。针对学生的不足,冉力逐一点评,反复提出意见和建议,细致到每一个单词的发音、每一个肢体语言。学生纷纷表示:“在跟着冉力老师学习的过程中,学到的不仅仅是英语知识,还有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李 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