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冷水滩区:“小小志愿者”播撒文明之风

  “请各位家长和同学们排好队,有序通过斑马线……”每天上下学时段,不管天晴下雨,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舜德小学、滨江小学等23所城区小学附近的斑马线路口,总有一群学生志愿者与交警保安人员一起开展劝导行动,“小手牵大手”筑起一道文明安全交通风景线。

  2021年4月,该区举行了“我爱永州、桃李芬芳”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区20支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共600多名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参与其中。

  “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悦耳的歌声在清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飘荡,不时有阵阵掌声响起,这是滨江小学正组织“小手牵大手”志愿者为社区留守儿童表演节目的现场,这样的场面经常在冷水滩区各个社区出现。该区各学校以成立“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队为抓手,让学生志愿者们化身环境“保洁员”、政策“宣讲员”、文明“引导员”、爱心“传递员”……

  在参加志愿服务之后,“小小志愿者”可通过在“时间银行”积攒的志愿者积分兑换文具、图书等物品,星级志愿者还可以赠送免费读书卡、电影卡等,学生志愿者及家长们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该区教育系统共成立90支志愿服务队伍,线上注册志愿者9000多人,线下注册学生志愿者达3万余人,累计服务7万多个小时。

  (唐东升 秦果甘 雷 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